生命就是一個輪回

2014100716:39
 
一陣秋風吹過,秋葉紛紛,一片片泛著金黃的葉子聽從了季節的吩咐,跳下了深愛的大樹。一片一片的飄落在地上,片片的深情,片片的不舍,在那飄落的那一刻,無論它有多麼的無奈與留戀,終將離開它那朝夕相伴的大樹。也許是風的無情,也許是大樹的無法挽留,無論如何,這一刻,它只能靜靜的飄落。

走在這飄落著秋葉的路上,這一刻,你能聽見它們的聲音嗎?當一陣秋風吹過,金黃的秋葉從樹上飄落的時候,那時,是可以聽見它們不舍的聲音的。當每片秋葉飄落的時候,它們是在上演著怎樣告別的一幕呢?或許可以聆聽這樣的聲音……

自從我和你相伴,每天我在你的枝幹上,滿眼的綠色,多麼的充滿生命力,多麼的有生機。而此刻,我已泛黃,我不得不離開你。我真舍不得離開你,秋風啊!你能來得晚些,再晚些嗎?讓我在大樹上多停留會嗎?

曾經的美好都已停留在了我的記憶裏,我會永遠珍藏在心中,珍藏與你共度的時光。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分、每一秒都將是我心中最珍貴的回憶。回想在你枝頭上的那些時光,是多麼的美好,每天我們一起迎接陽光、雨露、風兒,每一個白天、黑夜,因為有了你的生長,我如此的茂盛;因為有了你的生長,我如此的堅強;因為有了你,我再也不會孤單。

這些天,我們如此親密的生長在了一起,成為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可如今卻要離開。我如此深愛你,卻不得不離開,想到我的生命就快終結,心中難免惆悵。但是,想到我的身體可以給你帶來養分,心中又有了一絲重生的感覺。是呀!葉落歸根,生命就是一個輪回,當我飄落了,離開你了,但是並不代表真正的離開,我的離開、我的結束卻是代表了另一種希望。這麼想來,我的離開還是有意義的!

有時候,離開是代表了另一種開始。確實是這樣,我飄落在了你的周圍,有一天,我會完全的融入泥土裏,給你的樹根營養,來年你可以更加的茂密。這樣想來,生命永遠不會結束,在那一刻,我看見了希望的曙光。想到我對你的愛可以轉變,可以延續,可以重生,我的心中瞬間充滿了無限的力量。原來,我從來沒有離開你,我一直在你的周圍,那麼,此刻我的離開又有什麼關系。

片片秋葉情,這是綠葉對樹的情意;片片秋葉情,這是綠葉對根的情意。生命就是一個輪回,相聚、離開、結束、開始,珍惜每一次的相聚,因為我們都要離開;珍惜每一次的相守,因為我們再也不會相見!秋韻瑟瑟的痕跡 冷清一笑傾所愛 一曲幽怨 她守韶華向遠 雨玲瓏霏霧彌